一个白

众生皆苦,反正我是巧克力榛果可可碎片绵绵冰。

【毕侃】你有什么问题 1.20完结

我流OOC


上一章有一段bug了我回去改了一下……不看也行【小小声

祝大家牙好胃口好吃嘛嘛香【




11.

李希侃用白开水漱了个口,找出抽屉里的小本子把上面灵超的名字也划掉。

按照他和余明君合计的结果,他的味觉可能只能在特定情况下出现。


余明君给他列了几个关键词,超市、导购、第一次吃的东西,还有毕雯珺。

李希侃看着最后三个字愣了一会儿,最后选择去超市吃东西。


站在和上次一样的位置上,李希侃吐了两颗巧克力。

把超市划掉。


余明君开始怀疑他只能尝到别人给他的东西的味道,然后疯狂用眼神暗示李希侃去找毕雯珺验证自己的观点。


李希侃疯狂拒绝。



12.

认识毕雯珺是在大一入学的时候,乐观小侃蹦蹦跳跳走在社团招新的路上,拿了舞蹈社音乐社跑酷社滑板社各种传单畅想自己美好的校园生活。

转身就被不远处的人群吸引了。


李希侃在人群外踮着脚,隔着一群小姑娘往里望。

人群中是一个身材高大的帅哥,脑袋上反扣着帽子,一瞬不舜的挥舞着双手,粉色的线在他手里上下翻动。

李希侃盯着他的脸愣了半分钟,才注意到他在耍悠悠球。



看热闹的人多,真正报名的人没几个。

人群散的差不多了毕雯珺还在那里玩自己的,仿佛他只是在日常练习,不是被社员推出来做活广告的。


周围人只剩下零星几个女生的时候,181的李希侃在场内就显得非常突兀。

特别是坐在旁边的黄新淳感觉,这位同学盯的大概不是球,是人。


“同学,有兴趣吗。”

黄新淳走过来给他送传单,李希侃回过神来一看,传单背面七个让他差点笑出声的大字:火力少年毕雯珺。

绝了,还真的是火力少年王。



上面写了点悠悠球社社长的得奖经历,写了一点非常营销的宣传语,比如我们是一个有凝聚力的社团,说明人少,比如活动室温馨舒适,说明地方小。


李希侃腹议完了准备和黄新淳随便侃侃,发现毕雯珺已经收了球站在他旁边了。


“同学,我们社团很轻松的,全凭兴趣自愿参加活动,要不要了解一下。”

李希侃心想,毕雯珺声音真好听,就是带着一股大碴子味儿。


旁边的黄新淳内心震动,社长亲自下海拉人了?

咋回事儿,嫌他拉不动?


神不知鬼不觉,李希侃在五秒钟的对视中败下阵来,低头签字的时候满脑子都是,啊,他有一颗泪痣。

毕雯珺和他说后天下午三点到活动室来报道,李希侃满口答应,在回去的路上心里只有一句话。

靠,美人计。


余明君瘫在椅子上看李希侃回宿舍,随口问:“回来啦,报社团了?”

李希侃:“……报了,悠悠球社。”

“……悠悠……球?”


“小黑,”李希侃拖着椅子滑到余明君面前。“你知道毕雯珺吗。”


“知道,隔壁系系草。”余明君看着他就像在看一个傻子。“什么叫报了悠悠球社?你会玩悠悠球么?你连缠在一起的耳机线都解不开你还要去玩悠悠球?”

“……我看过火力少年王的好不好,我也有一个称霸校园的梦OK?”李希侃选择不回答这个问题,关于自己为什么报名,他把这总结为因为天气太好了,所以狐狸心情也好。


余明君叹了一口气:“还好悠悠球社不忙,你还报了舞蹈社吧。”

“……差不多吧,反正也不会常去。”说的是悠悠球。



谁能想到接下来的一周,除了舞蹈社的两次活动,剩下的几天他全都泡在悠悠球社的活动室里。


宣传单页说的没错,确实很温馨舒适。

这个部门一共就五个人。


三个不来,一个毕雯珺,一个李希侃。

来的第一天,毕雯珺封李希侃做了副社长。

李希侃头都笑掉了。



“行吧哥,你是社长我是副社长。”李希侃笑的眯起了眼睛,想顺手锤毕雯珺的肩膀一下,像平常哥们儿一样。

不知道为什么半路收了回来。


悠悠球社的下午真的很清闲。

李希侃瘫在沙发上看着坐在那儿研究悠悠球比赛视频的毕雯珺,心里想的是,不应该啊。

连颜狗——除了他自己——都不来一只的吗。


“社长。”李希侃抓抓头发爬了起来。“咱们社团都不招人的吗。”

毕雯珺按了暂停回头看他。“很无聊?”


李希侃没回答,虚弱的推了一下眼镜。

孤男寡男共处一室其乐融融的看一下午小视频,怎么看怎么gay gay的。

——哪怕看的是悠悠球视频也gay。


毕雯珺站起来冲他招招手。

“你不是想学球吗,架子上挑一个球,我教你。”



13.

李希侃第一次感觉学悠悠球是一件这么暧昧的事。

他好像有点傻,老是抓不住收球的时机,毕雯珺就一直抓着他的手,操控着他的行动。


“不对,你球抓反了。”

毕雯珺把他手摊开拉扯着他的手指,把球转了一个圈放回他手心。每一个被触摸到的地方感觉都是痒的,李希侃不敢动,他也有点想抓毕雯珺的手。


“发呆呢。”高个子低下头凑过去看他,李希侃吓了一小跳。长到一米八之后几乎没承受过这种被人居高临下观望的感觉了,他抬头看了眼毕雯珺,又莫名其妙的笑弯了眼睛。


“你怎么那么高啊,我一直觉得我不矮的。”

“……”毕雯珺一时间没想好怎么回,第二次掰开李希侃不协调的手指才发现他戒指还戴着,直接一伸手把他戒指摘了下来。

“可能是因为我爱喝酸奶。”


李希侃把戒指揣回兜里嘴里嘟嘟囔囔的。

“难道不是喝牛奶长得高吗,你到底多高啊,你真的只有187吗,社长我感觉你谎报身高了,这不合适吧,你自己看看我在你身边好像只有一米七,这合理吗。”


毕雯珺有一点点脑瓜儿疼。“别侃了,先学收球。”



这球收了三十分钟。

李希侃忍耐了三十分钟的触摸,毕雯珺不知道是真木头还是真钢铁直男,最后看着李希侃迟钝的收球动作选择从背后抓着他的双手一点一点教学,李希侃接受了这个变相的背后抱,感觉自己脊椎都绷紧了。


“别那么紧张。”毕雯珺的声音很近又很远,搞得李希侃想往后一倒靠在他怀里呼呼大睡。

他清清嗓子振作了一下,嘴里说着看我的这次肯定行,手里还是差一点点才抓到球。

毕雯珺去抓他拿球的那只手,点点他的手心。“你这边慢了。”


李希侃大概不知道自己耳朵和脖子全都红了。

偏偏毕雯珺的表情很正直,很自然,仿佛悠悠球就是这么学的,他俩的手在这半小时里就应该长在一起,仿佛这个背后抱也是学习悠悠球的重要组成部分。

当然李希侃反应不过来,毕竟他快要自燃了。



14.

“……我一直以为你崆峒。”余明君斟酌再三,问了出来。

李希侃翻了个白眼。“那是因为你们这些人gay gay的啊,我们社长,那是刚正不阿宁折不弯,搞得我崆峒都显得小家子气。”

……余明君有几句话想说,但是他咽了下去,决定秋后再审。


“然后呢,这气氛不挺好的,你后来为什么不去社团了?”



15.

毕雯珺生日那天下雨了。

李希侃和黄新淳去给他拿蛋糕的时候伞都没带,还好蛋糕店就在过生日的海底捞楼下。


加上悠悠球社挂名的其他两位成员,五个人算是开了个社团聚餐。


吃完饭李希侃捧着肚子倒在椅子上不愿起来,毕雯珺伸手捞他没捞动,李希侃一屁股坐在地砖上,两个人笑成一团。

黄新淳没忍住翻了个白眼,丢下一把伞和其他两人先回学校了。


毕雯珺搂着李希侃的脖子,对方像个没骨头的狐狸一样靠在他身上,街上雨点噼里啪啦的,他俩还在笑。

也不知道在笑什么,毕雯珺说什么李希侃都笑,眉眼弯弯的,搞得毕雯珺也想笑,两个人像喝醉酒一样摇晃了半天才将将走到学校门口。


快到男生宿舍楼下李希侃才直起腰,锤锤自己的肩膀,也捏捏毕雯珺打伞的那只手。“辛苦辛苦。”.

毕雯珺的酒窝明晃晃在眼前,李希侃感觉自己是火锅吃多了,差点伸出手点点他。


“……那个,毕雯珺学长。”

一道女声把李希侃吓醒了。

宿舍楼底下站了两个女孩子,依偎着靠在挡雨板下面,长发的那个往前走了一步,李希侃只看了一眼立刻就明白了。


他感觉自己忽然耳鸣了一下,像雨水灌进了脑子里。

他推了毕雯珺一下。

“找你的,我先上去了。”


“李希侃。”毕雯珺在后面拽他的胳膊,李希侃面向他但是没看他,自顾自抬手锤了一下他的肩膀。

“人家等你呢老毕,我先走啦。”


狐狸跑了。



16.

“……”

寝室里气氛很沉重。

余明君捂着脸,欲言又止,李希侃瘫在他对面玩着自己连帽衫的抽绳,一语不发。


“……然后呢?”

“然后第二天就和他说,最近舞蹈社开始忙了,悠悠球社我就先不去了,过段时间再联络吧……”李希侃声音低到余明君要凑过去听。


“然后毕雯珺同意了?”

李希侃翻翻眼睛不知道在抗议什么,叽里呱啦碎嘴子说一大堆。


“他有什么好不同意的本来就说好了是兴趣社团想去就去不想去就不去嘛……而且我不去多好啊他乐得清闲自己玩球自己看视频也不用强行来教我我也学不会……而且他还喜欢在社团唱歌你知道吗他自己一个人的ktv唱的可高兴了……接下来他休闲时间变多了挺好的啊他也可以去谈个恋爱交个女朋友毕业以后直接结婚三年抱俩多好啊这样最好了……这样最好了毕雯珺这样最好了……”


“……”

余明君不知道该如何接话。

槽点太多了,不知从何下嘴。


他看着笼罩在悲伤气氛里的李希侃。

“所以你三个月没去悠悠球社,的原因是?”余明君努力尝试诱导发问。


说实话,下午他问李希侃“你为什么不能找毕雯珺做实验的时候”做梦也没想到会得到这个回答。

——或者说这种少女心事。


“就,不想去。”李希侃嘟嘟囔囔的还在拽抽绳。

气氛又很沉重。

余明君突然福至心灵,指着李希侃站起来哦了一声。

李希侃伸腿就是一脚,以防从他嘴里听到什么他不想听的东西。


“李希侃,我明白了,你是真的崆峒。”余明君拍拍裤子上的脚印。

“你是恐你自己对不对。”


“……”

“滚。”


眼看狐狸要跑,余明君立刻站起来卡住他的椅子,认真问他。

“你看我猜的对不对啊!”

“你别跑你就听我说!”

“你喜欢毕雯珺你自己不知道!你还在那美滋滋以为是什么兄弟情呢,结果有人来和毕雯珺表白了,你突然就懂了,对不对!”


“然后你开始害怕毕雯珺不喜欢你你们连朋友都没得做,你就跑了!对不对!”

“对不对!我说的对不对!”

李希侃一言不发闭上了眼睛感觉根本不想搭理余明君,看眼就要憋死。

“李希侃,你有什么问题啊?”


上铺的罗正突然坐了起来。

“我觉得你说得对。”


“……”

“……”

“啊!!!!!!!!!!!”

“啊啊啊啊啊!!!!!!!!!!!”



17.

“我靠!罗正你是人吗!”

“罗正你脑子瓦特啦??躲起来吓我???”


罗正非常冤枉。

“我本来就在这边睡得好好的行不行?是你们突然冲回宿舍又说什么做实验又说什么讲故事!你们关心过睡着得我吗!没有!”

“我梦中惊醒就听到李希侃在那边讲自己和毕雯珺的初遇粉红小故事,李希侃你gay gay的!”

“罗正你说话注意点啊!”站在地上的李希侃眼看就要冲到上铺掐死罗正。


“我哪儿说错了,你自己想一下!”罗正表面上正义凌然,身体还是往后缩了两下。

“希侃,你喜欢毕雯珺,你自己也知道吧!”



18.

李希侃放弃了。

“……闭嘴吧你们。”


他觉得自己刚失去味觉的时候也并没有这么累。

“所以不要再讲什么让我去找毕雯珺试验的事情了……”

“就算真的是他,又能怎么样……”


余明君心里的怜爱和恨铁不成钢融合在一起,形成了一种新的情绪,大概叫母爱。

“李希侃我觉得,你还是要去试试。”


“别的不说,万一真的是他,你不觉得这是命运吗。”

李希侃把帽子扣上,摆明了不想听他说话。

“而且你说跑就跑小半年不参加社团活动,人家社团都不把你除名,你不去感谢一下人家吗。”

“好聚好散,李希侃。”


罗正在上铺发出声音。“希侃,你就去试试,没准不是毕雯珺呢。”

“……”

李希侃在帽子里发出微弱的哼唧,最后答应了一声。


19.

下午四点的悠悠球活动室只有毕雯珺一个人。

他练了会儿球,觉得心静不下来,就收手去听歌了。

前天在便利店见到李希侃,他比想象中冷静很多。毕竟在他梦里这样的场景已经出现过太多太多次了,多到他没脾气。


毕雯珺刷了会儿朋友圈,看到黄新淳很文艺的发了一句【梦里梦到的人,醒来就应该去见他。】气的关上了手机。

想见的人摆明了不想见你,毕雯珺一开始也堵过两次李希侃,看他拉着室友套跑的飞快,最后决定还是不要自讨没趣。

他更倾向于是他内心里那些隐秘的渴望被人发现了才被甩开的。


真的脑瓜疼。


毕雯珺按压了会儿自己的太阳穴,感觉自己已经开始体会老年生活的节奏了。

他刚想收拾东西离开,活动室的门突然开了。


迎着光他往回头,一个小脑袋慢慢钻出一点,再钻出一点,直到和他对视。

李希侃带着顶白色的帽子,伸出宽大袖子里的手和他挥了一下。

“……”毕雯珺下意识伸出手掐了一下自己的大腿。


李希侃没看到,他光顾着平复自己的心跳,他拎着一个小塑料袋小幅度的进门关门,犹豫了两秒,他抬起手锁了一下门。

——这可没在我梦里出现过,毕雯珺这么想着。


“……今天怎么有空过来。”毕雯珺挑的开场白大概不是很好,造成了两人呼吸都一窒的局面。

李希侃一点点挪到毕雯珺旁边的沙发上坐下,深呼吸了两下直视毕雯珺。

“毕雯珺,我……想让你帮个忙。”


毕雯珺希望自己的预想是错的。

“什么忙,怎么这么严肃,你先说。”


李希侃在活动室门口给自己做了十分钟的心里建设,进门的那一刻基本就崩塌的差不多了。他深呼吸了几次,终于重新找回了自己破罐破摔的勇气。

毕雯珺看着他,越发觉得他真的神秘。


李希侃没多犹豫,在塑料袋里扒拉了半天才找到半盒草莓,掏出来把盒子递到毕雯珺面前用自己最后的勇气说:“………………你……能喂我吃一颗草莓吗。”

虽然他声音到最后越来越小,毕雯珺还是听清了。


他又掐了一下自己的大腿。

疼的自己一个激灵,毕雯珺只问了一个问题。“你是大冒险输了吗?”


李希侃光速摇头,用整个颈椎表达自己的否认。

毕雯珺点点头,接过了那个盒子。


“其实在几个月前,我就想说……”

“这段时间我经常会梦到你重新走进这扇门,我在梦里和自己说,如果有这么一天,我一定要先把所有的秘密都告诉你。”

“只要你重新走进这扇门,你说的每一句话都不是问题。。”


冰凉的草莓抵在李希侃嘴唇上,而他还直直的望着毕雯珺仿佛他说了什么惊世骇俗的话,嘴巴下意识的打开。毕雯珺感觉自己摸到了他的牙。

“……”

酸的,甜的,还是甜的更多。


“你现在能告诉我为什么了吗?”毕雯珺的语气很有耐心,他感觉面前的小狐狸被吓傻了。

李希侃把草莓咽下去的时候情感太过复杂,命运和秘密这几个字缠绕在他脑子里搞得他神志不清,说出来的话却很坚定。

“毕雯珺,我感觉到命运了。”



20.

“你的意思是,”毕雯珺拿着最后一颗草莓机械的伸手。“你失去了味觉,但是我喂给你吃的东西,就是正常的?”

“……是这个意思。”李希侃伸着脖子等着,被喂食的习惯还没有养成。

他刚才试过了,他从毕雯珺手里接过来自己吃也没用。


命运可能要求他做一个废人,或者说是拖油瓶。


李希侃吸吸鼻子,感觉这种怪力乱神的事情,毕雯珺会觉得他有病。

“那这之后,是需要我喂你吃饭吗?”毕雯珺倒是问的很认真,虽然他觉得这个情况很不合理,很不真实,但是李希侃说是命运。

那就是命运吧。


“在这之前。”

李希侃坐直了身子端正的看着毕雯珺,回忆着毕雯珺最开始和他讲的话。

“我之前一直以为,这样最好了……”

“我不来找你你也不来找我,我忘了你你也忘了我,你找一个女朋友相亲相爱结婚成家,可能也不会寄喜帖给我,十年后同学会碰到了,你还能依稀记得你是社长我是副社长,这样最好了……”


“那你忘了我吗?”毕雯珺只想问这一个问题。

狐狸木讷的摇头,低头扒拉自己破洞牛仔裤的毛边。

毕雯珺呼吸的很快,他仿佛知道了问题出在哪里。


“我不觉得这样好。”


“你看,命运觉得我应该成为你味觉的一部分,而我觉得我应该成为你的男朋友。”


“你觉得这样好吗?”

“……”

“好。”






-END-



大概会有两个番外以后补

本来睡了结果梦中惊醒自己还没写完立刻爬起来【喃喃

几乎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反正感谢收看【作揖


评论(12)
热度(202)

© 一个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