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白

众生皆苦,反正我是巧克力榛果可可碎片绵绵冰。

欢迎光临803【平行世界番外】滥用职权的具体表现是

我流OOC,特别OOC,我瞎编的不要打我!

是之前200fo的点梗!

妹子点的长得俊!

第一次写长得俊!不要打我!不要打我!【特别害怕


803的平行世界

金花金瓜注定要在一起【?

少量毕侃,一句话洋灵

我打了毕侃tag如果不行的话我就删了【特别胆小





1.

“尤长靖!你快回来啦!我们电饼铛没了啦!”



2.

尤长靖接到陆定昊电话往宿舍跑的时候已经晚了,纪检部来查违禁电器的队伍浩浩荡荡往下走,和狂奔上楼的他打了个照面。


尤长靖拐弯的时候差点撞到别人,缓过神来盯着为首那人手里的红色电饼铛,脑子里一片空白。


啊……我的电饼铛……



3.

“不好意思麻烦借过一下。”

领头的是一个戴眼镜的男生,冷着一张俊脸慢慢开口。尤长靖吱呜了几声他就从旁边钻走了,身后的纪检部成员鱼贯路过他。


我的电饼铛完了。

——事到如今尤长靖脑子里只有这一句话。


他回到宿舍打开箱子缅怀了一下仅剩的小型烧烤炉和养生壶,在陆定昊满脸“是我没用”的目送下给箱子上了锁。

我看谁还能带走我的快乐!!!!



4.

今天二食堂有糖醋排骨。


收到李希侃微信的尤长靖飞速前往二食堂,看到已经吃完饭的李希侃和灵超和他打招呼。

灵超看着他皱眉头:“尤长靖你还能吃糖醋排骨吗,你心里没数吗。”


尤长靖抱着灵超一顿插科打诨然后开始软绵绵的诉苦。

“啊哟,难得一次啦。二食堂也不是每天都有糖醋排骨得啦。”

“而且前几天我的电饼铛被收走了嘞,呜呜呜。”


李希侃看着他毫无留情的笑了。

“那真是好可怜哦。”


换来了甜心挥手一拳。


李希侃嘻嘻哈哈推了他一下:“我听说纪检部来了个新部长,最近查的特别严,你自己小心哦。”

“啊真的嘛?那我怎么办。”尤长靖假模假样擦擦眼泪。

“是你家那个副主席和你讲的嘛!下一次什么时候查啊能不能提前预告一下。”


“闭嘴吧你,才不是我家的。”李希侃翻翻眼皮不愿意搭理这个话题。“他就和我说了一句最近查的严让我把东西都收好,说新部长大家都不太熟,感觉好像很凶不好讲话。”


旁边咬棒棒糖的灵超终于有了点兴趣。“新部长是谁啊。”


李希侃冲左边抬抬下巴。


三人顺着方向看过去,一个刘海有点长的帅哥坐在靠窗的位置,一张俊脸冷得像冰,正拖着腮帮子刷手机等对面的人吃完饭。

“……好帅哦。”尤长靖超小声逼逼。


“……”李希侃看了他一眼。

灵超撇撇嘴:“比我洋哥差远了。”


“在你心里谁比你洋哥可不都是差远了。”狐狸把吃完没处扔的棒棒糖棍子随手插在运动鞋旁边的缝隙里。

“被帅哥收走电饼铛,快乐吗尤长靖?”


“你走开啦。”甜心挥出了第二拳。“不过我觉得他可能人不坏啦……你说我去问他要回来成功率大吗?”


灵超笑出声了。

“长靖,不是弟弟看不起你,这电饼铛你要回来了我给你两包大白兔。”

“我加十根棒棒糖。”来自李希侃。


“谁要吃你们的糖,我又不是小孩子。”甜心不屑一顾。“我去努努力啦,我如果成功了记得请我吃食堂。”


“哦了,我去帮你要个微信。”李希侃划开手机。



5.

尤长靖回宿舍的时候看到在点眼药水的陆定昊,心里飙起了高音。


我的养生壶盒子为什么是打开的!

还是空的!

我的壶呢!!!!


陆定昊满脸水痕:“长靖!!不好啦!!刚才灵超他们来借养生壶!我刚拿下来给他们!纪检部的混蛋就推门进来把壶收走了!!!”


尤长靖递了张纸给陆定昊让他擦擦满脸的眼药水,心里在盘算的是拿刀砍灵超还是陆定昊。

算了,姐妹是无辜的,养生壶是无辜的,该杀的是纪检部!


尤长靖光速窜到隔壁宿舍找到了正在和人语音的李希侃。

“侃!上次你说帮我要的微信呢!”尤长靖一个箭步抱上去抱住他的肩膀,才发现他在和人视频。


“……HI,副主席……”

“……你好,尤长靖同学。”毕雯珺的声音在视频那头显得不怎么开心,眼神还盯在屏幕里尤长靖抱狐狸的手上。

李希侃回头应了一声,顿了一下回抱着尤长靖把手机举高了一点。


狐狸眨眨眼睛:“不知道副主席有没有空帮我找一下纪检部部长的微信啊?”

毕雯珺想也没想:“一会儿挂了我就立刻发给你。”他盯着俩人拥抱的样子欲言又止,尤长靖在这边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那就先挂了吧你快发给我。”李希侃可以说是无情的掐掉了视频,按掉了手机。


“咋啦?”李希侃的口音不知不觉有点大碴子味儿,盯着尤长靖欲哭无泪的脸。

“我的养生壶也被收走了啦。”

灵超脚底抹油窜到旁边。


“新仇旧恨我告诉你,这下你两个都得要回来。”

“有些人是真的没有一点点忏悔心。”尤长靖横了灵超一眼,嘴里就被塞了颗大白兔。


“说好的东西要回来请你吃饭呢。”李希侃像没骨头一样靠在尤长靖身上。“这样吧,一个电饼铛一个养生壶,都拿回来请你酸菜鱼。”

“……”

“……那你还不快点把微信给我!”



6.

琢磨了半小时开场白,主要是尤长靖没想到对面会光速同意他的好友申请。


大有长进【你好呀~我是大三的尤长靖~】


感觉还行。


尤长靖发了出去,又想起李希侃和他说新部长只是个大二学弟,心里的底气回来了一点。


8【你好。】


哦,是个喜欢用句号的朋友。


8【我看到你的备注,你是音乐社的尤长靖对吧?】

8【我记得你,你唱歌很好听。】

8【我正好有事想麻烦你。】


……突如其来的问答让尤长靖心里一紧,难道是被收的东西太多了被记过了嘛!

不可能吧!


大有长进【什么事呀?】

8【我们社团想联合音乐社搞一个大一点的节目在下个月的年度汇报表演。】

8【正巧想联系一下音乐社的人。】

8【我记得你说音乐社副社长没错吧。】


尤长靖心里灵光一闪。

大有长进【啊,是的!】

大有长进【这个应该没问题啦,我帮你去问一下我们社长啊~】

大有长进【你等一下我的答复吧~】


8【好的。】

8【谢谢。】


答应他联合节目-卖个人情-混好关系-然后把锅要回来。

完美!


打完算盘的尤长靖夺门而出。

“部长!!!!我有事和你说!!!!!!!”



7.

尤长靖没想到这半个月会有这么突飞猛进的变化。

他说的是他和林彦俊。


林彦俊就是纪检部的部长,看起来很凶,其实人挺好的。

还特别爱讲冷笑话,尤长靖仔细观察过,他笑起来的酒窝特别可爱。

还会自己写歌,尤长靖坐在排练室看歌词的时候就听到过他哼唱。


林彦俊和尤长靖说,他见过他去年校庆唱歌唱的特别好,在舞台上好像在发光。

……好吧,算你会说话。

被夸的心情大好的尤长靖热心肠的和他聊起了音乐。


上次去林彦俊宿舍还看到他在拨弄吉他,搞得他兴致盎然也忘了来干嘛的就坐在边上和他小哼几句。

歌写的非常好听。


还是个情歌。

尤长靖撇撇嘴巴想说点什么,又觉得和自己没关系。


再好一点!再好一点!关系再好一点!

我就有底气把锅子要回来了!



8.

尤长靖发低烧了。

他躺在宿舍欲生欲死,陆定昊急得团团转刚准备穿衣服出去给他买药,隔壁宿舍的灵超李希侃又抱着自己的被子窜进来关心他,给他量体温倒热水。


我爱你们,但你们能先去买药就更好了……

——尤长靖躺在三层被子里奄奄一息的想。


昏昏沉沉的还要掏出手机给约好十分钟后训练的林彦俊发了个短信。

大有长进【林俊彦,我今天有点不舒服】

大有长进【排练我请一下假吼】


8【?】

8【你怎么了?】


大有长进【低烧啦】

大有长进【躺躺就没事啦】

大有长进【你们好好训练吧】


尤长靖按掉手机缩进被子里,和着灵超李希侃陆定昊叽叽喳喳的声音,眼睛都闭上了。

他恍惚听到有人敲门,又想起来自己现在是病号诶不用去开门。

模模糊糊有人走到了他床边,尤长靖从被子里探出头睁开湿漉漉的眼睛往上看。

是林彦俊。


来探病的人没戴眼镜,本来有点长的刘海往两边抓,好像还做了造型,帅得不得了。

尤长靖不清醒的大脑还在自动处理着这些信息,恍惚想起今天好像是试装的日子。

林彦俊风尘仆仆,还穿着没换下来的演出服,棕色格子西装里面是蓝色的条纹衬衣,是昨天尤长靖说好看的那件。


林彦俊伸手摸了一下尤长靖汗湿的额头,说了句什么他没听清,然后他把手里的袋子递到尤长靖面前。

“拿去,吃掉。”


最后尤长靖是靠在林彦俊肩膀上撑着身子吃掉的药,他混乱的脑子里想吐槽的那句“我一点力气都没有怎么拿去啦”也没成功说出口,剩下只有在热度和头晕中回荡的几个字。

啊,林彦俊好像在发光。



9.

病好了之后的尤长靖似乎食欲减退,好多次和李希侃同桌吃饭都只会用筷子捣弄粉蒸肉。

李希侃看他的表情就像在看外星人。


“我再问你一次,你真的是尤长靖吗?”

“尤长靖!你还有自己的意识吗?如果你被外星人绑架了就眨一下左眼!”

尤长靖真想用筷子给他一下。


“干嘛啦……”尤长靖叹了口气。“我只是没什么食欲……”

“你没有食欲就是最大的问题。”灵超顺手就把尤长靖面前的粉蒸肉拣到自己碗里。

“说吧,哥哥,你又怎么了。”

李希侃喝着柠檬茶看着他。


“我好胖哦……”尤长靖超小声嘟囔了一句。

“噗————”

“啊哟!李希侃!!你有病吧!”坐在他对面的灵超被溅到一点点,简直要站起来杀人了。


李希侃慌忙站起来找餐巾纸,还被柠檬茶呛得不停咳嗽。

坐在后面和他背靠背的毕雯珺立刻把他领走了。


“丢人。”灵超拿了纸看着李希侃的背影说了一句。

“还有你!又犯病了是不是!”灵超恨铁不成钢。“谁说你胖了?你又发什么疯?”

尤长靖很委屈。


“没有啦……就是我自己感觉……”甜心的脸苦的不行。“有点不太好……”

灵超手下一顿,青春疼痛文学作家正过头看了一会儿尤长靖,突然挑眉。

“尤长靖,你谈恋爱了?”


“????”没头没尾被问了一句尤长靖慌张的不行,环顾四周没有熟人他才一巴掌打在灵超背上。“怎么可能!”

“那你就是有喜欢的人了。”灵超笃定,他也没继续和尤长靖耍贫嘴。“你喜欢上谁了?这么纠结的。”


“我没有好不好!”

“你看你觉得自己胖,说明你喜欢的人至少看起来瘦。”

“我没有啦!!”

“陆定昊?不行不可能是他……”

“你这样讲陆小芙要打你哦!”


“你们社长?我记得他很瘦。”

“他有男朋友啦!不是!我根本没谈恋爱啦!”

“那你身边还有什么单身男人……”

“……为什么一定是男人???”


“……”

“……”

“啊!!”灵超站了起来,一不留神膝盖磕到桌子又坐下去惨叫。“我靠……”

“是林彦俊对不对!”


尤长靖一巴掌捂住他的嘴。



10.

尤长靖决定做鸵鸟。

能躲一会儿是一会儿,不用面对林彦俊,就少了很多问题。


他感觉这周他食欲都恢复了呢。

直到又一次收到陆定昊的死亡短信。


“尤长靖!!!纪检部的人疯了吧!!!直接进来把你的充电热水袋收走了!!!”

“我的妈呀这也算违禁电器吗???”


尤长靖杀到林彦俊宿舍门口的时候还有点生气。

我每天这么烦恼,你每天在我脑海里跑来跑去,亏我还有一点点点点喜欢你,你居然又跑去收我的东西???

一月感情喂了狗!尤长靖大力拍门。


当然这股生气在林彦俊开门后立刻烟消云散。

屋里人穿着一件灰毛衣看着他,甚至懒得摆笑脸。


“……”尤长靖突然哑了,硬生生把一声林彦俊咽了下去。

林彦俊走出宿舍把门关上,靠在门上定定的看着他。“不跑了?”


尤长靖没反应过来。

“你这几天都是什么时间去训练的?”林彦俊往前走了两步,尤长靖已经靠着墙了。

“……就,找空闲的时间去啊……”尤长靖咳嗽了两声。“我来不是为了这个啦!”


“我知道。”林彦俊歪了一下嘴。“你是不是想问我充电热水袋为什么算违禁电器。”


“当然啊!!”尤长靖底气又足了。“现在是冬天诶!没有热水袋我怎么过日子!”

“而且我们关系……都这么好了!”

“你还没收我的东西!”太过分了吧。


林彦俊笑了起来,挑了挑眉。“你现在是在和我打感情牌是不是。”

“我跟你讲哦,我只会对我的另一半网开一面。”


尤长靖肉眼可见的僵住了,嘴角甚至都拉不开微笑。

林彦俊当然没有错过这个表情,他笑得更开心了。


“尤长靖同学,现在你的电饼铛,你的小锅子,你的热水袋,都被我收走了在我宿舍里。”

“我问你一个问题,你好好回答还能挽回一下。”

尤长靖好像意识到了什么,他抬起脑袋看着比他高半头的学弟,正撑着墙歪着头看着他。


林彦俊的酒窝就在他眼前,尤长靖和他对视,视网膜上的林彦俊好像在发光。

“问题是,那你现在要不要收走你的男朋友?”



11.

“你又在洗什么东西啦~”

“我在喜欢你啊。”





-END-




12.

8【陆定昊,我等下去你们宿舍收电饼铛了,你准备好没。】

芝麻小芙【我这边OK了】

芝麻小芙【答应的海底捞不要忘了~】

8【OK】




dbq,bml

大家晚安!【


评论(17)
热度(2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白 | Powered by LOFTER